关于校外人员进出校园的疑问和建议

作者:胡崇仪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10 

提问时间:2023-04-14 21:19:34

提问人:32287*****@qq.com

提问内容:

校行政:

 1.近日发现外来人员及外来车辆可随意进出校园,具体情况如下:

外来人员及车辆仅需在校门口的登记簿上自行填写姓名,身份证号以及入校时间,不核验身份证,即可进入校园,离校时间也不限制。

晚上去教室上晚自习的同学很少,全校大概不超过50人。晚上校内道路学生本来就少,此时有外来人员进入,让同学感到很不安全。我最近多次在晚归的路上看到碎酒瓶。晚间也没有保安巡逻。

2.对上述现象的意见:

为什么上海海事大学不让外来人员进入,而上海海洋大学可以随便让外人进去?为什么海洋大学要允许外来人员及车辆随意进出,且不核验身份证?

在这样的状况下,同学去教室上晚自习还有安全感吗?

这样做,如果发生安全事故甚至治安事件,学校负责吗?

此致                      

                                 2023414

-------------------------------------------------------------------------------

回复时间:2023-05-09 16:35:41

回复内容:

同学您好: 

感谢您对学校工作的关注和理解。经向学校保卫处了解,学校并未向社会公告校园开放。为进一步规范外来人员进校管理,精准识别进校人员身份信息,学校采用“上海海洋大学访客预约”系统进行进校预约申报,须经校内被访人员确认后,方可在规定时间段内通过身份证核验和人脸识别进校。同时为保障校园正常生活、教学秩序,并尽可能保障校园安全,学校设置访客预约限额,根据进校人员实际情况,实时控制进校人数。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校园治安管理,保障校内师生安全。再次感谢您对学校工作的关注和理解。

祝好!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