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验室仪器设备的使用

作者:胡崇仪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23-06-19     浏览次数:12 


提问时间:2023-06-09 16:02:51

提问人:x_y****@163.com

提问内容:

尊敬的老师:

您好!

我是上海海洋大学工程学院的一名研究生,关于学校实验设备的使用,我有些许疑问和建议,希望您不吝赐教。谢谢。

自从学校建设双一流院校后,学院的优势学科越来越明显,优秀学科所在学院科研实力稳步飙升,科研设备也相对较多,但是在使用方面各学院之间还存在比较坚实的壁垒。比如,我从i仪宝上获取一些其他学院拥有的设备信息,但是这些信息与实际有较大差异,价格等方面存在院内与院外不同等情况,甚至部分设备名义上可以预约使用,但在实际过程中却困难重重。我们理解设备在使用过程会有损耗,所以也支持付费原则,但是希望能够在合理范围内,而不是单纯以双倍价格来限制兄弟学院。各个学院作为海洋大学的一部分,应该促成良性竞争,在互帮互助的前提下相互学习,相互鼓励,一起进步。

最后,祝海大年年桃李,岁岁芳芳。

学生

2023.06.09

---------------------------------------------------------------------------------------------------------------

回复时间:2023-06-16 11:03:59

回复内容:

同学您好:

    来信收悉。感谢您对学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经向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及食品学院了解,根据学院规定,扫描电镜对院外师生按照200/样本收取费用。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续将协助与相关学院对接解决仪器设备使用问题,结合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的推进,以仪器设备开机时数倒逼仪器设备扩大共享,以合理收费机制调节仪器设备使用效率,以校级分析测试中心建设探索开放共享模式,有序、规范做好大仪共享工作。

 再次感谢您对学校工作的关注和理解。

祝好!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