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淞航”号再起航

作者:轩兴荣     索取号:G1050401004-2023-0038     发布时间:2023-08-22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 2023-08-22发布单位: 海洋科学学院责任编辑: 蔡霞

8月16日下午,“淞航”号远洋渔业资源调查船圆满完成为期69天的西北太平洋调查航次,顺利返回上海,停靠芦潮港码头。按照计划,“淞航”号在休整期间内完成了设备检修、装置配备、以及航次补给工作后。8月21日上午8时,“淞航”号驶离芦潮港码头,经南港码头出境后再赴中西太平洋开展第二航次为期40天的调查任务。

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江敏、科技处处长田思泉、船舶管理中心主任许四杰、海洋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张东、海洋科学学院教授刘必林等前往芦潮港码头为出航的科考人员送行。

本次科考调查将延续上次工作中“以老带新”的工作模式,实行团队领导下的组长负责制,严格遵循之前所制定的调查与监测标准体系和规范。航次科考人员共26人,科考团队按照“渔业资源组”“渔业声学组”“水文环境组”“浮游生物组”分为了4个小组。组建了以海洋科学学院叶旭昌副教授为航次首席科学家,海洋科学学院教师胡贯宇博士为海上临时党支部书记、船长刘志良等为核心的团队,统一指挥海上科考作业任务。

本次科考致力于西太平洋公海渔业资源的可持续发展与科学管理,以推动远洋渔业科技化,高质量发展。

(供稿:海洋科学学院)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