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签订科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轩兴荣     索取号:G1050401004-2023-0037     发布时间:2023-09-15     浏览次数:10 

9月11日,上海海洋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举行科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海岸带所研究生部主任付玉芹与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院长高郭平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海岸带所副所长(主持工作)秦松与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江敏共同见证。签约仪式由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施永忠主持。

江敏对秦松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海岸带所对学校海洋、生态和环境等学科领域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她指出,上海海洋大学在海洋生态领域具有丰厚的积累和沉淀,涌现多位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专家学者,培养大批优秀人才,在服务社会方面发挥突出作用,形成独具特色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机制。期待双方在今后的合作中深入交流,优势互补,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立足海洋,发展生态,协同并进,勇创佳绩。

秦松表示,海岸带所立足区域,放眼国际,特色鲜明,成绩突出。双方具有非常扎实的合作基础,在水产养殖、生态修复和新污染物治理领域的合作取得众多瞩目的成果。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平台资源方面具有各自优势,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积极促进学生、青年教师及资深学者的互派学习和项目合作,在学科建设、团队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细致的交流,创造更加丰硕的成果。

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王宏舟祝贺签约仪式圆满成功,并期待双方在碳中和碳达峰、深远海渔业资源、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等国际热点领域取得世界瞩目的成果。

双方不仅在战略建设层面达成广泛共识,而且在合作方向、内容、形式上开展热烈讨论,初步形成一系列切实的合作意向。座谈会上,科研骨干和青年教师倾心交流,为未来的共同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双方将在前期合作基础上聚焦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构建深度科教融合的合作模式,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平台建设、科技合作和重大国家成果转化。

海岸带所李可研究员、毛淼华研究员、李斐研究员和吉成龙副研究员,上海海洋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王丽芳、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海岸带所领导一行还参观了上海海洋大学远洋渔业科技馆、“双一流”学科展和水域生态治理成果展,并赴上海太和水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金山枫泾基地参观调研。

(撰稿:赵祯 摄影:张伟)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