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中国—太平洋地区民间友好论坛

作者:任磊     索取号:G1051502000-2023-0208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10 

5月12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在福州共同举办以“架人民友谊之桥 走合作共赢之路”为主题的中国—太平洋地区民间友好论坛。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福建省、外交部领导及太平洋中国友好协会终身荣誉主席、汤加王国公主皮洛莱乌·图伊塔及澳大利亚、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斐济、萨摩亚、所罗门群岛、汤加等9个太平洋国家和地区的部分驻华使节、前政要、地方政府官员、友好组织负责人和友好城市、留学生代表,国内相关省市外办友协、高校、企业代表等百余位中外嘉宾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就深化中太人民友谊和地方合作达成广泛共识。

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江敏出席会议并在“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在闭幕式上,江敏代表学校与太平洋中国友好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就渔业相关学科人才培养和研究开展进一步合作与交流。

学校长期以来和太平洋地区各国政府之间开展高层次交流与合作,2002年斐济共和国总理曾来校访问。学校始终立足全球视野,围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致力于我国政府所倡导的“一带一路”国际务实合作,并将服务中国与太平洋地区的合作作为重点之一,积极推动与该地区渔业科技交流与人才培养。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