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出席2023年中国—太平洋岛国农渔业部长会议及中国—太平洋岛国渔业合作发展论坛

作者:任磊     索取号:G1051502000-2023-0207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10 

5月9日,中国-太平洋岛国农渔业部长会议在南京举行。会议以“构建新时期中国-太平洋岛国农渔业全方位合作平台,助力岛国农渔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太平洋岛国农渔业部长及驻华使节,联合国粮农组织等国际组织代表,国内相关部委、有关省市农渔业部门代表等共约150人参加了开幕式,上海海洋大学校长万荣应邀出席。

5月10日,中国—太平洋岛国渔业合作发展论坛召开,万荣出席会议并发言。万荣表示,学校将始终立足全球视野,围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致力于我国政府所倡导的“一带一路”国际务实合作,并将服务中国与太平洋岛国的合作作为重点之一。一是积极推动与岛国的渔业科技交流与人才培养。二是深化学校与诸国政府之间的高层次交流合作。上海海洋大学愿以本次中国-太平洋岛国渔业合作发展论坛为契机,支持并积极参与论坛长效机制建设工作,认真落实部局领导要求,积极构建与岛国在渔业科技、人才培养和渔业高质量发展等领域的密切联系,聚焦渔业资源可持续利用、渔业管理、气候变化、生态系统可持续等领域,深化拓展合作研究,培养高层次人才,促进各国渔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