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学者在Springer Nature出版专著《South China Sea Seeps》

作者:任磊     索取号:G1051502000-2023-0206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10 

  近日,南海冷泉研究专著《South China Sea Seeps》,由国际著名学术出版集团Springer  Nature出版发行。该书是全球范围内第一部针对南海冷泉系统的学术专著,由上海海洋大学陈多福和冯东教授领衔主编,联合德国汉堡大学、香港浸会大学、中国科学院、同济大学、自然资源部等国内外近二十个高校和研究所的近四十位学者历时多年编撰而成。

  该专著共十四章,系统性的回顾和总结了南海冷泉系统研究历史,冷泉系统的地形、地貌、地球物理特征,冷泉生物群落组成、环境适应性,冷泉系统的生物地球化学过程、沉积记录,冷泉活动历史及其与水合物动态演化的关系,冷泉系统的原位探测等方面。该著作的出版发行,表明了团队在南海冷泉研究领域所开展的工作,得到了国际学术界的认可。

  2002年,“冷泉”概念引入国内,经过20年的努力,南海冷泉研究成为了我国海洋科学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本专著也是南海冷泉研究最新成果在国际上的全面展示。该专著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国科学院人才计划等项目的资助。

  Springer Nature集团已有170多年发展历史,是享誉全球的学术出版集团,以各种创新的产品和服务,为世界提供了优质的内容,是公认的全球科学研究成果展示、交流和推广的重要平台。

  陈多福,男,1962年8月生,博士,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冯东,男,1980年10月生,博士,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曾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

  链接:https://link.springer.com/book/10.1007/978-981-99-1494-4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