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国际交流处处长周勤健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任磊     索取号:G1051502000-2023-0205     发布时间:2023-02-20     浏览次数:10 

  2023年2月16日下午,市教委国际交流处处长周勤健一行5人来校调研。副校长江敏、国际交流处、科技处、爱恩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相关领导参加调研。调研由国际交流处处长杨金龙主持。

  江敏对周勤健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市教委国际交流处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对外开放与合作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杨金龙汇报了学校近期在推进“双一流”国际科研合作网络平台建设、国际影响力以及多元文化视野国际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进展,明确在今年及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加强与世界一流和高水平应用型学术机构的务实国际合作与交流,提升与国际组织的战略合作,服务澜湄、东盟、非洲、太平洋岛国等“一带一路”国家,助力海洋命运共同体构建。

  周勤健对学校在对外开放与合作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学校在国家战略布局、上海市政府重点项目方面中找国际合作亮点和重点,结合优势学科,渗透到学校整体办学中,发挥对外开放的整体作用,做到与科研、学科、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同时,调动二级学院、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的积极性,学校搭建国际交流平台,把国际交流最终落实到二级学院。市教委国际交流处和学校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从多角度对学校对外开放与合作工作提出想法和建议。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