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跟班学习总结会暨2023年跟班学习启动会

作者:刘绵琦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56 

3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校内年轻干部跟班学习总结暨2023年校内年轻干部跟班学习启动会,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农,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朱克勇,派出单位负责人、接收单位负责人和年轻干部代表等3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朱克勇主持。

吴建农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把到基层和艰苦地区锻炼成长作为年轻干部培养的重要途径。校党委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从去年开始施行跟班学习制度,这是培养锻炼优秀年轻干部的有效平台,是校党委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工作安排,是加强和改进年轻干部培养、优化干部成长路径的战略举措,是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现实需要,也是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

吴建农强调,年轻干部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坚持“学”字为先淬炼“内功”,坚持“干”字当头锻炼“真功”,坚持“实”字为本锤炼“硬功”;提振状态、摆正姿态,要在学习中长本事,在干事中出成绩,在工作中多对接;要树好形象、展现气象,服从安排听指挥,勤奋敬业肯吃苦,严以律己作表率。组织部、派出单位和接收单位要做好组织保障,关心跟班学习干部的工作、思想和生活,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严格要求,生活上热情关怀,认真做好跟踪管理工作,加强宏观管理和指导,加强经验总结,形成示范效应,多搭建沟通交流互学的平台。

会上,朱克勇对2022年校内年轻干部跟班学习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2023年校内年轻干部跟班学习的工作安排,派出单位负责人代表、接收单位负责人代表及跟班学习干部代表分别就做好此次跟班学习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部署要求,在加强优秀年轻干部“选育管用”方面打出“组合拳”,将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大力度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持和组织保障。 

(供稿:党委组织部 摄影:刘源)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