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学雷锋榜样力量,当先锋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绵琦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次数:300 

在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并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6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理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的指示,上海海洋大学各级党组织不断创新学雷锋活动形式,丰富学雷锋活动内容,安排策划了主题党日系列学雷锋活动。

信息学院本一党支部开展了“学雷锋,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支部党员为主体组建多个小组,每组由2至4名党员组成,以小组为单位深入学生开展交流答疑、谈心谈话活动,在交流过程中,党员们向同学们更进一步地了解学习生活情况,并为他们答疑解惑。党员同志还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金句”要点,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性质、宗旨、基本路线等知识的了解,进一步端正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坚定了入党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靠拢的信念和决心。

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前往南汇嘴观海公园开展“初心红·学雷锋”——海洋生态保护主题党日活动,农经工商党支部书记李欣现场为师生带来了一场沉浸式党课,引导学生党员要以雷锋精神为榜样,传承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在随后开展的南汇嘴观海公园生态环境美化活动中,师生党员不怕脏不怕累,全身心投入到“清滩”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践行雷锋精神。

保障和直属部门党委组织党支部到全国文明村、上海市第一批乡村振兴示范村——吴房村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结合专业优势为村民们讲述了《民法典普法小视频》《细菌性食物中毒及预防》《智能手机的摄影技巧》等知识技能,全体党员为吴房村为老驿站的老人们送上慰问品和浓浓的关爱,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第二党支部开展了“最是书香能致远,雷锋精神永流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全校师生办理上海图书馆的借阅证、招募学生志愿者,“你选书我买单”图书推荐,答题赠送过刊,科技查新、论文引证等信息咨询服务,活动吸引了近千名学生驻足参与,在形式多样、趣味十足的活动中践行雷锋精神,传播“上”“善”能量。

食品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了以“践行雷锋精神,共营进步空间”为主题的捐书活动,同学们将各类图书进行了分类整理,并将其整齐放置于小区活动室中。后续,将采取物尽其用的借书方式,将一些专业课的教材书借给低年级的同学们,给予需要的同学一份帮助,并以此提高书籍利用率,在实践中体现“传帮带”的互助理念,共同营造和谐的学习氛围。

海洋科学学院基层党组织开展了顶科社区“学雷锋”爱国卫生整治活动,以党员志愿者为表率,活动以分片包干的形式分别对古棕路、方竹路沿线重点区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重点整治路面烟头、绿化带垃圾、电线杆、护栏上的小广告、路边随意停放的非机动车、停放在消防划线区域的汽车等,充分展现了志愿者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优秀品质,激发了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海洋学子感悟、实践与奉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教师党员积极践行雷锋精神,响应号召,在学校、企业、社区等地开展多场义务宣讲,并根据不同受众不断调整授课内容、形式、方法等,综合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式宣讲,注重提高听课对象的参与感和体验感,让宣讲更加入脑入心,提高理论宣传的亲和力、渗透力。

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雷锋精神,“医”路同行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队伍前往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参加就医指引志愿服务,志愿者在医院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分别在自助服务站、第二诊区、检验处等地进行志愿服务,协助就诊患者进行挂号、缴费办理,检查报告打印,血压测量,回诊服务等工作,以积极饱满的服务精神,热情有礼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一位就诊者,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的同时得到了自我成长。

工程学院机制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创建和谐校园”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前召开了“学习雷锋精神”学习研讨会,引导支部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的品格,弘扬雷锋可贵的精神,会后支部党员们共同将杂乱无章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

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引导师生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帮身边人、做周围事,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感悟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日常生活中贯彻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学校各级党组织将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不断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

                              (供稿:党委组织部)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