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第七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和第一次全体委员会会议纪要

作者:轩兴荣     索取号:G1050105003-2022-0016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10 

上海海洋大学第七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和第一次全体委员会会议纪要

 

时间:2021926日下午 13:00-15:00

地点:海洋科技大楼109会议室

主持人:李柏林

参会人员:学术委员会成员、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处、科技处负责人

记录人:林峰

会议内容:

一、会议听取第六届校学术委员会秘书处(设在科技处)汇报当届校学术委员会工作总结。

二、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第七届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万荣当选为第七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江敏、李家乐、陈多福、陈良标、陈新军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王永杰等35人当选为委员。

三、万荣代表新一届学术委员会讲话。万荣指出,学术委员会承担着推动学校学术事务发展的重要使命,敦促委员们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做推进学科建设、专业建设的“领头雁”,做师资队伍建设、青年教师成长的“培养皿”,做强化学术治理、优化学术环境,在学校建设发展中切实发挥重要作用。

四、会议依照《上海海洋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审定通过了教学指导委员会、科学研究委员会、学术道德建设委员会、人才队伍建设委员会等四个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单及各委员会章程。

五、会议围绕学校在“十三五”取得的成绩,针对“十四五”发展机遇与挑战、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举措等内容进行了审议,重点对任务和举措、发展指标等提出了具体建议与意见。

六、会议系统性地总结学校在第一轮“双一流”建设中的得失,回顾了第一轮“双一流”建设期间的亮点和成绩,对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的建设目标,总体规划、落实举措和组织保障进行了充分论证,审议《上海海洋大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高校整体建设方案》和《上海海洋大学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学科建设方案》。

七、会议审议二期创新团队遴选方案。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