恳请封闭期间开放研究生宿舍区校园无线网信号

作者:李先仁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10 

提问时间:2022-04-15 20:15:43

提问人:Jiang*** ** <mail*******@163.com>

提问内容:

尊敬的学校领导:
您们好,我是本校2021级博士研究生。最近上海市疫情似乎依旧没有好转趋势,我校也实施全体足不出户封闭管理将近一周。非常感谢学校领导以及学校各个部门的老师和后勤保障人员的辛苦付出,为我们学生提供了细致温馨的生活保障服务。
由于研究生群体日常绝大部分时间都在实验室或学习室中开展研究工作,有相当一部分研究生未在宿舍内安装宽带,且宿舍区手机网络信号也很弱,目前面临着用网困境,无法在隔离期间正常参加线上学术讲座、线上组会,无法继续学习线上视频培训课程。   
我们恳请学校再次施以援手,开放研究生宿舍区域校园网无线信号,缓解用网难题。     

再次感谢学校领导及全体老师和后勤保障人员不辞辛劳的付出,谢谢您们。


回复时间:2022-04-15 23:56:51

同学:

您好!

来信收悉,就您反映的研究生宿舍区手机信号问题,经了解:

1)手机信号是和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行商的信号覆盖有关,后续学校现教中心将向运营商联系,积极争取增强研究生宿舍区的覆盖;

2)因联通营业厅装修因临时迁出校园,目前受疫情影响,学校处于封闭管理,宿舍加装宽带所需的路由器等设备和校外联通工作人员暂无法进校,故目前暂无法办理宽带业务。

建议是否可通过:

1)与临近开通宽带的宿舍共享无线网络密码,共同使用网络,因同学们使用的是年卡宽带,使用人数多少对网速等体验不会存在很大影响;

2)如您周围宿舍也未开通宽带,您可将姓名的手机号(需是上海的手机号)发给我们,学校现教部门将为您争取申请免费的疫情流量包,作为疫情期间的过渡。

非常感谢您和同学们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也感谢您来信提出建议,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克时艰。

顺颂春安。

校办公室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