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渔业学院案例入选2021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名单

作者:轩兴荣     索取号:G1050203004-2022-0076     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次数:10 

远洋渔业学院案例入选2021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名单

信息来源:海洋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3-25 15:31 | 已被查看了 93 次      责任编辑:蔡霞


3月23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公布了2021年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名单,遴选出了485个典型案例,学校“以远洋渔业专业人才校企联合培养模式为例”入选。2021年7月,教育部发布《关于征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案例的启示》,并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组织申报遴选工作。在临港新片区的统一安排下,在校友事务及协同处的指导下,远洋渔业学院按照要求,积极参与申报,并于近期入选。

上海海洋大学远洋渔业学院成立于2012年,由上海海洋大学联合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中国远洋远洋渔业协会、中国有限公司、上海水产集团等5家单位共同组成。

校友谢程兰

校友徐奕飞

远洋渔业学院自成立之初就开展远洋渔业企业的专业人才培养,为远洋渔业企业提供订单式人才培养,这些学生已经成为中水、上水等远洋渔业企业的管理及生产骨干力量,目前中水、上水近不少中层年轻管理干部都是来自远洋渔业的毕业生。今年春节期间,在中央电视台播放的中水有限公司的专题纪录片《大海追鱼》中出现的四位大学生,其中有三位:谢程兰(项目经理)、徐奕飞(话务员)、郭满(话务员),都是毕业于远洋渔业学院。他们利用自己学校学习的专业知识,在工作岗位充分发挥了海大人“勤朴忠实”的校训精神,在大海上书写自己灿烂的青春。

相关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n5K_s6OyWGGGgTvV6-Xdjw

(供稿:海洋科学学院)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