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培训

作者:娄燕伟     索取号:G1050306000-2022-0023     发布时间:2022-10-29     浏览次数:10 

1月13日上午,教务处在海洋科技大楼举办“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实践探索与价值取向”主题培训学习,东华大学教学委员会副主任、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主任,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理事长,国家级一流专业负责人姚卫新教授受邀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曹守启主持,上海海事大学教务处处长黄顺泉、经济管理学院、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外国语学院的教学院长、骨干教师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姚卫新结合东华大学专业建设实践,表示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是推动OBE教育理念的利器,认证工作聚焦学生受教育后的收获,一切教学活动都应围绕实现学生学习的预期开展。不同于工程教育认证,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存在难以量化、无法等效、专业差异大等难题,但可借鉴工程认证理念、方法、程序,全面推进非工程类专业认证。

讨论环节,与会教师咨询关于新文科专业认证的流程、时间安排、工作重点等问题,姚教授一一给予细致解答。曹守启向与会教师简要介绍了教务处近期推动的重点工作,并表示本次培训是我校开展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的开端,也是我校贯彻落实OBE教育理念的重要举措,学校将制定新文科认证工作计划表,校院协同推动新文科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

 

(供稿:教务处)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