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海洋科学学院国家和省部级平台学术委员会年会召开

作者:轩兴荣     索取号:G1050401004-2022-0027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10 

2021年度海洋科学学院国家和省部级平台学术委员会年会召开

信息来源:海洋科学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1-24 22:00 | 已被查看了 314 次      责任编辑:蔡霞


11月23日,2021年度国家远洋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技术委员会、大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开发教育部和农业农村部大洋渔业开发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年会在图文信息中心召开。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潘德炉院士、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崔利锋、黄海水产研究所所长金显仕研究员、东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王鲁民研究员、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副所长陈彬研究员、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陈勇教授、日本东京海洋大学胡夫祥教授、美国麻省大学陈长胜教授、中国海洋大学田永军教授、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窦硕增研究员、中国远洋渔业协会黄宝善副会长、中国水产有限公司董事长伏卫民、中水集团远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宗文峰、上海水产(集团)总公司董事长谢峰、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建农、上海海洋大学原校长潘迎捷教授,以及工程中心和重点实验室成员等出席。会议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上海海洋大学科技处处长田思泉主持。

年会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农致辞

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朱江峰汇报了2021年度工程中心和两个实验室的主要工作和科研进展以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朱江峰从科研奖项、科研进展、国际履约、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和对外服务等方面介绍了2021年的主要工作,对2021年中心和实验室取得的省部级等奖项进行了汇报,并对2022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了介绍。

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朱江峰作工作汇报

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潘德炉院士点评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2021年工程中心和两个实验室取得的科研成果,尤其是在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下有这样的成果产出,成绩可观并值得肯定。各位专家分别从平台定位、研究方向、重点任务、人才培养、产学研相结合等方面给出了建设性意见,为平台的后续发展提供了思路。


 


(撰稿:刘丙宝)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