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领导走访调研上海申威联创科技有限公司

作者:张建敏     索取号:G1050501000-2021-0133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10 

415日,园区总经理吴炯华携园区管理人员赴临港书院镇迈阶科创园上海申威联创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上海申威联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停基陪同接待,双方开展了座谈交流。


 韩总介绍,申威联创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主营业务为建设申威桌面和服务器生产线,生产神威超算产品和自主可控国产芯片台式机、一体机、笔记本、服务器等产品,并已在临港地区成立产业应用示范和体验中心、技术成果转化及创新中心和产品适配测评中心。公司为上海、为浦东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提供服务和产品支撑,在我国新一轮自主可控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战略中起到引领作用,对重塑我国信息技术产业作出重要推动。


 园区总经理吴炯华表示,上海海洋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作为上海海洋大学的国家级平台之一,围绕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科技人才培养等核心功能,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园区依托上海海洋大学科技、人才等优势资源,提供技术推广、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服务,在此基础上,可发挥大学科技园的资源优势、渠道优势和经验优势,双向转化学校和科技公司的科技成果、定向培养集成电路产业等前沿产业的高层次人才


  


 随后,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企业孵化、成果转化等工作中达成共识近期将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加强务实合作,共同打造集成电路全产业链生态,增强上下游企业及配套的联动,为企业发展带来重要的战略机遇,为推动临港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方式转变做出积极贡献。


  临港新片区作为新时代上海发展的“王牌,集成电路产业是其核心产业之一。目前,临港新片区已集聚了60余家投资超亿元的集成电路企业到2025年,临港新片区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到2035年,构建起高水平产业生态,努力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东方芯港。力争成为具备全国最先进工艺制程、拥有全国最齐全装备材料、集聚全国最活力设计企业、构建全国最开放合作平台、形成全国最完善产业生态的世界级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希望集成电路行业的企业能够在临港新片区展示自己的才华,为我国集成电路行业突破国外垄断做出贡献。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