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需求对接:张家港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管委会一行到学校座谈交流

作者:张建敏     索取号:G1050501000-2021-0132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10 

427在上海市教委科发中心的撮合下,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孙云龙一行六人到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座谈交流园区、技术转移公司总经理吴炯华、科技服务部部门经理宋娟出席座谈会。


出席此次座谈会的还有:学校水产与生命学院的对接专家党委书记黄旭雄、副院长陈再忠、刘利平教授、邹曙明教授、吴旭干教授、许丹副教授;苏州三亩良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张家港市松田创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继峰。


孙运龙书记代表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管委会介绍了张家港市创新创业环境、人才政策、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发展情况。园区的水产养殖以设施化养殖为主,品种又四大家鱼、南美白对虾、大闸蟹、小龙虾等。两位企业的带头人希望在田园综合体的建设上得到海大专家的建议。


出席座谈会的水产与生命学院的专家教授们围绕园区水质、养殖废水的处理,大闸蟹、小龙虾、淡水鱼、南美白对虾等品种的育种、养殖,稻田综合种养,智慧渔业、渔光物联,鱼病防治、检测,园区科普建设等方面,围绕产业园的现代化综合化建设与来客进行了讨论。吴总介绍了上海海洋大学在江苏建设的多个技术转移分中心,建议共建技术转移分中心、科研平台等。


最后,多方就产学研建设、人才培养、联合申报项目、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共建技术转移分中心、稻田综合种养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水产与生命学院和我园携手,将与张家港市共同建设品质优良、环境优美、技术落地的产教融合示范基地而共同努力。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