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临港深渊生物医药创新平台举行投资对接会

作者:张建敏     索取号:G1050501000-2021-0129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10 

48日下午,由上海技术交易所、上海国际海洋技术交易服务平台、上海全国高校技术市场联合举办的上海临港深渊生物医药创新平台投资对接会在杨浦区湾谷科技园顺利举行,上海技术交易所副总经理方天叶、科技园和技术转移公司总经理吴炯华、上海深渊科学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方家松教授和生物医药创新团队成员、投资机构等共40余人参加。


  


会上,吴炯华总经理代表学校介绍了上海临港深渊生物医药产业平台的基本构建和实现路径。成立临港深渊生物医药研究院,依托上海海洋大学、中科院、复旦、浙大、海军军医大学、六院等团队的科研、人才优势,以产业需求为导向,聚焦深渊生物医药资源,开展基础和应用研究,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化的步伐,引领我国深渊生物资源开发利用研究领域的发展。成立上海临港深渊生物医药功能型平台有限公司作为平台运行载体,从事深渊菌种资源库、活性检测、医学临床的公共服务和投资孵化产业化项目的市场化、企业化运行。

 


团队领衔专家方家松教授介绍了临港深渊生物医药研究院设立的目的、研究方向、团队成员和平台建设的设想。团队成员于溪研究员对新型抗胶质瘤药、海洋生物胶原蛋白、海洋溶栓候选药物、对虾病毒疫苗、浒苔护肤品研发、斑马鱼介导药物筛选平台等项目进行了路演。最后与正海资本、至源创新资本、正道集团等投资人进行了互动交流,共同探讨平台设立的路径。

 


近年来,临港管委会一直致力于建设布局自身的科创型创新平台,深渊生物医药产业作为生物医药产业的前沿领域,属于临港新片区的四大重点发展产业之一,通过创新深渊生物医药平台的运行机制和运行模式,填补我国在深渊生物医药这一前沿科技领域的空白,推动整个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平台将开展新技术转化和示范应用、以多元化形式参与培育、孵化产业链相关环节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及项目等。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