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领导调研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山东)有限公司

作者:张建敏     索取号:G1050501000-2021-0127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10 

2021年3月18日-19日,上海海洋大学郭爱萍总会计师携园区吴炯华总经理、上海海洋可再生能源技术研究中心王世明主任、工程学院张福曦博士一行四人,赴山东济南调研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建设。



       考察团一行在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山东)有限公司王鑫总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在济南章丘的哈工大机器人(山东)科技创新中心,重点了解了机器人智能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产业基金、产业园之间的运作关系,学习以产业集团为组织机构形式、以产业培育和产业孵化服务为工具、以聚合产业发展资源为特色、以高端技术和高端人才为核心竞争力、以科技成果转化为主要任务和重要利润来源、以产业链整体运营和整体进步为目标的机器人行业的平台经济模式。


     考察团一行还拜访了山东省水利厅河湖管理处万斌副处长、科技厅合作处张邵华副处长、科技厅海洋处郭怀芳副处长、济南市金控集团王鲁豫副总经理等,研讨上海海洋大学海洋可再生能源等技术的成果转化、项目落地、产业孵化和产业运营等科技成果转化路径上的多个环节的合作模式。


  

 


    通过考察、调研,探索一条利用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国家大学科技园平台公司来运行我国科成果转化项目实现产业化的路径。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