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通过AACSB商科单位认证申请和资格认证申请

作者:张衍栋     索取号:G1050306000-2021-0022     发布时间:2021-11-08     浏览次数:10 

    2021年11月4日,上海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International,AACSB)认证委员会通知一次性通过AACSB的商科单位认证申请(Business Unit Accreditation Application,UA)和资格认证申请(Eligibility Application,EA)审批。UA申请的通过确立了经济管理学院有资格以独立的商科单位进行认证。而EA申请的通过标志着经济管理学院正式进入到AACSB商科认证的互动阶段。其中,EA申请是AACSB了解其商学院成员的战略、财政、专业设置、师资、学生等各方面情况的重要途径,也是AACSB衡量该成员是否具备认证条件,是否符合认证要求并确定认证范围的重要步骤。两个申请的一次性通过是经济管理学院AACSB商科认证进程中的重大阶段性成果。

    国际精英商学院协会 (AACSB) 成立于1916年,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商学院商科项目非政府认证机构。现有全球1600多所高校会员,遍布全球104个国家和地区。AACSB 商科认证制度之严、标准之高、冠居全球,是商科教育达到世界级水平的重要标志。

   AACSB商科认证工作将列入经济管理学院“十四五”规划,学院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于2020年12月成为AACSB正式会员,经过为期半年的准备,凝练学院使命及愿景、制定战略计划、调整系部设置、确定学院院徽、加强行政支持、分析统计相关数据,这些都为最终完成EA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学院积极参与AACSB组织的相关活动,不断增进与AACSB的交流和沟通,提高学院的知名度;学院定期召开推进会议,组织学习AACSB的相关原则和标准;学院领导多次带队进行校外交流,根据学院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对UA、EA申请书进行讨论、修改、润色并最终定稿。

   学院的UA和EA获批通过,不仅是对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建设等方面的肯定,也是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取得的AACSB阶段性成果。学院将以AACSB认证为契机,围绕学院使命和愿景,进一步促进学院教学、科研、管理、合作交流等各项工作的开展和完善,并为后续认证工作尤其是学习保障体系(AOL)的全面建设做好充分准备。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