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创未来——嵊泗 “人才飞地”在园区正式启动

作者:张建敏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11 

11月19日下午,舟创未来——嵊泗“人才飞地”在园区正式启动,舟山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人才办专职副主任陈杰辉,舟山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副处长、人才评荐中心主任赵华,中共嵊泗县委书记方敏,嵊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晖,嵊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琳,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吴嘉敏,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克勇,上海海洋大学科技处处长胡庆松、上海海洋大学社会协同与校友事务处处长钟俊生,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院长陈新军,上海海洋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吴炯华以及嵊泗县相关委办局领导参加了开园仪式

  

在启动仪式开始前,园区副总经理陆奇巍带领参会领导、嘉宾和企业代表一起参观了园区入驻产学研平台——上海深渊科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食品热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随后,领导一行还参观了嵊泗“人才飞地”的载体空间,对首批入驻的项目团队进行了考察交流。

  


在启动仪式上,中共嵊泗县委书记方敏指出,“人才飞地”是舟山引才聚才的一种创新探索,嵊泗县“人才飞地”选址上海海洋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区落地,是希望借助临港唯一一所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平台优势与资源,同时紧抓临港五校的人才、科研优势,结合嵊泗实际,因地制宜,推进嵊泗人才引育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孵化端口前移,为嵊泗县各产业注入新鲜力量。

  


上海海洋大学党委书记吴嘉敏提到,上海海洋大学作为具有108年发展历史的“双一流”建设高校,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嵊泗区位优势和国家级海洋公园、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国家级绿色渔业实验基地等一批重大海洋类项目的推进,与学校学科建设方向高度匹配,我校将充分发挥大学科技园的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孵化、科技人才培养、集聚辐射带动等核心功能,全力支持嵊泗“人才飞地”的建设,通过人才飞地会大力助推嵊泗产业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


嵊泗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宋晖部长为“人才飞地”的三位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在开园仪式上,园区总经理吴炯华与嵊泗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龚洪林签署“人才飞地”运营委托书,由园区来协助运营舟创未来——嵊泗“人才飞地“。


随后,园区副总经理陆奇巍与五家首批入驻企业签署入驻孵化协议,分别为浙江申海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嗨海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罗迪能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舟山海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一言明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舟创未来——嵊泗“人才飞地”落地园区,坐落于临港新片区这块创新沃土中,总面积770平方,布局了展示厅、公共休闲区、洽谈区、办公区等,有12间独立办公室,118个创业工位、1个会议室兼路演厅。园区将利用大学科技园平台优势,发挥学校在海洋、水产和食品等学科的智力、人才资源,将其构建为“嵊泗特色+上海支撑”的海洋特色创新创业平台,打造成嵊泗在沪人才引进、招商引资、产业升级的重要窗口,为嵊泗引进高层次人才、高科技企业、高质量产业提供重要载体支撑,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