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举办2021年上海市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

作者:屈琳琳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21-04-18     浏览次数:226 

4月17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协办、上海海洋大学承办的2021年上海市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在上海海洋大学举行。来自上海14所高校的45支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参赛人数和规模均创下历史新高。

师生合影

开幕式上,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江敏、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秘书长姚歆分别致辞。各参赛院校学院领导、指导老师和学生一同出席开幕式。上海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杨正勇主持开幕式。

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江敏在开幕式上致辞

江敏向所有参赛领导、来宾、师生表示欢迎,她指出上海海洋大学十分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先后荣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先进单位”“上海市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等多项荣誉。学科竞赛是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重要途经。她鼓励大家以此次竞赛为契机,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交流经验、切磋技艺,全方位提高学生综合实践能力,进一步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她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并预祝同学们在比赛中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优异成绩!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秘书长姚歆致辞

姚歆随后介绍了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竞赛的相关情况,他表示此次上海市赛是全国大赛的重要支撑。他鼓励同学们通过比赛,能促进对国际贸易相关知识的掌握和理解,有效提升国际化素养和专业化水平。

贸易谈判和新产品发布比赛现场

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是我国高等商科教育领域跨专业综合实训和创新实践的平台,是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国贸专业现场赛事活动。此次大赛邀请了来自诺堡集装箱租赁上海有限公司、启盘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新纪膳食杭州科技有限公司,美国家得宝公司亚太采购总部等企业的商业精英和部分高校专业老师担任评委。从参展商业计划书、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的通讯评审到新产品发布、商贸配对贸易谈判的现场评审,全方位多维度地考核了学生的国贸综合实践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上海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的8支参赛队获得了一等奖。大赛还决出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根据大赛规则选出了竞赛优秀组织奖获得单位。

评委点评总结

上海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玉峰主持闭幕式。上海理工大学唐俏对谈判环节进行了点评,她对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和英语表达能力进行了肯定和表扬,同时指出在一些实践性很强的谈判技巧方面还有提高的空间。上海大学悉尼工商管理学院贾利军对发布会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如何做一场成功的商品发布会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上海海洋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孙礼仕等嘉宾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发证书。

颁奖现场

本次竞赛是各高校在国际贸易领域推动学科建设、促进产教融合的重要探索,也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实践。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