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师生赴崇明陈家镇开展“三支一扶”项目宣讲

作者:屈琳琳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21-03-18     浏览次数:167 

时值2021年上海市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报名之际,为帮助学生更好了解“三支一扶”项目的相关要求及职业发展情况,3月18日上午,上海海洋大学师生一行50余人前往崇明区陈家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三支一扶”专题座谈交流。共青团上海市崇明区委员会副书记刘鹏、陈家镇团委负责人虞红慧以及学校“三支一扶”期满留崇明工作2014届校友张晓晨、服务期内2019届校友代表禹悦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交流会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晏萍主持,线上有300余名学生参会。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卫东表示,崇明是个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好地方,是学校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意向的好伙伴,多年来,海大学子扎根崇明、服务崇明、奉献崇明,树立了一个又一个的好榜样。“三支一扶”是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重要基层项目,希望有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肩负时代使命,走进乡村、走进基层、锻炼自己、历练自己、成就自己,书写振兴乡村的青春华章。

刘鹏代表崇明区团委对海洋大学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崇明岛的发展现状和发展机遇;虞红慧详细解读了“三支一扶”项目细节;两名校友代表也分别进行经验分享,他们“选择基层、勇于担当、扎根基层、人民需要”的情怀和感悟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参会线上线下的师生也围绕“三支一扶”项目的基本情况、报名流程、相关政策、培养方式、福利待遇和期满发展情况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互动。与会教师也希望学生把握时机、珍惜机会、做好准备、服务社会,到祖国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建功立业。

座谈会后,陈家镇党群办工作人员带领师生参观了陈家镇“三支一扶”大学生工作岗位,领略崇明区近年来“三支一扶”项目的发展进程及成果,感受崇明区对支扶大学生的重视和关怀。

学生处处长罗汝坤、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俞渊、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志强、上海市培育工作室“海燕”工作邓高燕团队一同前往。该项目将于3月19日下午4点报名截止,校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将继续邀请专业老师为有报名意向的毕业生开展考前辅导与面试指导,全程全方位帮助毕业生做好备考准备。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