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访问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

作者:屈琳琳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21-03-08     浏览次数:152 

3月3日,副校长李家乐一行访问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调研学习浙江长三角研究院在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企业孵化方面的成功经验,并签订了上海海洋大学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合作框架协议。随行人员有国家级专家方家松教授、科技处处长胡庆松,研究生院执行院长王锡昌、副院长许巍,水产与生命学院副院长陈再忠、上海海洋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吴炯华、上海深渊科学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于溪,食品学院王培培副教授、水产与生命学院刘晓军博士。

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嘉兴市委副书记王涛会见了李家乐。

在研究院展厅,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冯叶成介绍了研究院的成立历史和发展历程,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是在习近平同志亲自谋划、直接推动、大力支持下创建起来的新型创新载体,是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和清华大学共同组建的事业单位。自成立以来,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立足浙江,辐射长三角经济带,目前,研究院在生命健康、数字创意、信息技术、生态环境等关键领域设立50多个创新研发平台,建成了6家国家级、省级重点创新平台,2家国家级众创空间、2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省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第一批示范工程、省级双创示范基地、2家省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还在美、英、德、澳等国建立了9家离岸孵化器。国务院印发的《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中明确要求“加强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等创新平台建设”。

李家乐一行还访问了浙江清华柔性电子研究院和生物技术与医药研究所,实地考察了新产品开发和产业技术创新方向。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冯叶成副院长、生物技术与医药研究所所长张荣庆教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李家乐一行座谈。冯叶成和李旭辉向来访人员介绍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在校地合作、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运行机制和创新举措。双方还讨论了共同培养研究生事宜。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