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入选“2020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

作者:任磊     索取号:G1051502000-2020-0110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48 

近日,由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图书馆研制,《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出版的《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2020)正式发布。中国水产学会、上海海洋大学、科学出版社主办的《渔业学报(英文)》(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入选“2020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

“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是根据总他引频次和他引影响因子等指标排序评出。4000多种中国科技期刊中排名前5%的期刊可入选“2020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自2012年起,《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已连续发布9 版,其提供的统计数据能科学准确、客观公正地分析我国自主创办的学术期刊的国际影响力水平。以Cell Research、Molecular Plant、Nano Research、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National Science Review等为代表的175种科技类学术期刊入选“2020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为学术期刊树立了国际品牌,并得到了学术界、期刊界的普遍认同和欢迎,已成为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期刊榜单,对期刊的品牌建设和发展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多年来,上海海洋大学期刊中心始终坚持“为科研服务,为读者办刊”的宗旨,在期刊的国际化、精品化、数字化和集约化建设方面做了大量的探索与实践,期刊学术指标和影响力稳固提升,形成了以中国水产学会会刊——《水产学报》为主导的,《上海海洋大学学报》和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为支撑,中英文期刊协调发展,具有上海海洋大学学科特色的品牌期刊群,为推动我国水产和渔业领域科技成果传播和学术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

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入选“2020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是继“世界学术期刊影响力指数(WAJCI)进入Q2区”后获得的又一个重要官方认可,充分凸显了这本中国科协主管、中国水产学会主办的中国唯一的水产类英文刊国际学术影响力的稳步提升,也体现主办单位之一——上海海洋大学,以学术期刊为载体传播“双一流”高校学术成果、开展学术交流、推动学科发展取得成效。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