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举办2020年第四届青年学者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作者:蔡霞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127 

11月19日-11月30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海洋大学承办的上海海洋大学2020年第四届青年学者论坛暨上海高校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在上海海洋大学临港校区举行。本次论坛共设海洋与渔业、海洋与生态环境、经济管理三个分论坛,采取线上形式举行,共有来自美国、英国、日本和国内高校的47位优秀青年学者通过线上云端相聚上海海洋大学,参加本次论坛。

11月19日,由海洋科学学院承办的海洋与渔业分论坛在海洋学院A323会议室举行。来自美国缅因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单位的11位国内外青年学者和海洋科学学院院长陈新军教授、副院长田思泉教授、相关专业的研究生共计80余人参加,论坛由海洋渔业科学与技术系系主任李纲副教授主持。论坛会上,李纲介绍了海洋科学学院的发展,并邀请六位青年学者做主题报告,报告内容涉及捕捞配额、渔业资源评估、渔业生态系统等海洋渔业学科前沿问题。最后,海洋科学学院研究生与青年学者在线进行了学术交流,就学术前沿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11月26日,由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承办的海洋·生态环境分论坛在海洋高新园区实验室召开。分论坛特别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副院长何义亮教授、中国海洋大学胡利民教授作嘉宾报告,共有19位青年学者以及学院师生145余人参加此次论坛。论坛由副院长林军副教授主持。论坛会上,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院长高郭平代表学院致开幕辞,对各位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概况,随后两位嘉宾分别作了“上海青草沙水源地藻种群结构及新生污染物研究”和“亚洲大陆边缘海洋沉积有机质的源汇作用与环境响应”的学术报告,并与青年学者进行线上交流讨论。下午,六位青年学者代表做了主题报告。高郭平围绕与会学者的研究成果,并结合我校“双一流”学科特色等方面,与青年学者们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11月30日,由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经济管理分论坛在经管学院408会议室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登沥、副院长陈廷贵、南京农业大学王学君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盖庆恩教授、17位受邀青年学者及学院学生代表参加。论坛由陈廷贵主持。论坛会上,张登沥致欢迎辞,代表学院向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由廖泽芳教授和徐忠副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来自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美国杜兰大学、日本九州大学等七位青年学者围绕资源经济、财政理论与政策、区域经济进行学术报告。王学君教授和盖庆恩教授分别对七位青年学者的发言和学术报告进行了专业点评。

云端聚智、云端交流,为国内外青年学者交流提供优质便捷的平台,让青年学者们在交流中碰撞火花、增长智慧、收获成长、创造未来,促进国际学术交流,持续打造国际青年学者的“嘉年华”,有效推动了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