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若桐获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海赛区特等奖

作者:屈琳琳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304 

11月21日,2020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海赛区复赛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举行。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学生高若桐在本次比赛中荣获特等奖,为学校参加该常规赛事以来最好成绩。高若桐将代表上海市高校参加12月份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高若桐(左三)获上海赛区特等奖

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对外贸易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东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大学等26所沪上高校的选手参加了本次大赛。选手们发音地道,逻辑清晰,具有思辨性的思维一次次征服了现场的观众,现场掌声此起彼伏。选手们用发自内心的语言诠释自己对赛题的理解与自信,展示各自代表院校的风采。经过激烈角逐,高若桐以其地道的表达和灵活的思路打动评委和听众,最终与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和上海大学的两名选手一起夺得上海赛区的三个特等奖。

高若桐表示,这次比赛使她深刻认识到日常积累的重要性,每一本看过的书,每一条走过的路都是阅历与经验。本次复赛的定题演讲题目是“Challenge All”,在徐芳老师的指导下,比赛底稿历经6次调整和修改。最大的挑战是即兴演讲,仅有一分钟现场准备时间。三分钟即兴演讲,更考验选手的心态,既要组织语言,同时还要整理思路,无疑是一次新挑战。高若桐抽到的题目是“Unity And Cooperation Are Right Choice for the International Society”。她从如何将一个比较宏观的主题拉进生活构思,最终完美展示了自己的英语水平。“这个奖项将激励我向着更大的目标前行,正如我在演讲中提到的‘learn from it and keep going’。”高若桐说。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是全国外语类单科技能等级最高的赛事。每年举行一次。全国各高等院校根据章程在上半年举行校园选拔赛,下半年各省(市、自治区)举行省级赛区复赛,当年12月份,在北京举行全国总决赛。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部承办本赛事的校内选拔赛,并提供选手培训和指导。近年来,大学英语教学部积极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开展写作比赛、演讲比赛、阅读比赛、口译比赛等第二课堂活动,为学子提供展示英语水平的高层次平台,也借此了在上海市和全国舞台上提升学校声望。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