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师生喜获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项目资助

作者:任磊     索取号:G1051502000-2020-0096     发布时间:2020-08-10     浏览次数:31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申请结果公布,上海海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的李亚楠同学获录。在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中,食品学院和外国语学院两位教师获录访问学者项目,将前往芬兰和韩国访学。

在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申报中,来自水产与生命学院和工程学院2名本科生获录赴亚洲理工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公派留学项目。这是学校首次获得留基委公派硕士项目。水产与生命学院3名硕士、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1名硕士共4人获得公派留学资助,将分别赴葡萄牙阿尔加夫大学、德国罗斯托克大学、法国索邦大学和荷兰瓦格宁根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另外,食品学院硕士生从娇娇获得国家留基委国际组织实习生项目资助,将赴联合国粮农组织实习。这也是学校首次申报并获录国家留基委国际组织实习生项目。

学校从2009年开始申报国家留基委项目,截止2019的11年间我校共48位教师获录国家留学基金委访问学者、博士后及高级研究学者等3类公派留学项目,26位学生获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等四类公派留学项目,平均每年2-3名学生获录。

国家公派留学项目旨在满足建设创新型国家对人才的需求,培养国家建设所需的国际化人才、拔尖创新人才和高素质专业人才,促进我国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和教育、科研事业的发展。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