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水产技术交易服务平台筹建方案专家研讨会

作者:张建敏     索取号:G1050501000-2020-0109     发布时间:2020-08-20     浏览次数:23 

为了构建全国水产领域技术交易服务体系、形成世界一流水产科技成果高地、汇集国际化高质量水产产业集群、打造水产领域产业专家高端智库,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技术交易所和上海高校技术市场于2020818日,在杨浦区联合召开了上海国际水产技术交易服务平台筹建方案专家研讨会。

 


为了高质量地开展上海国际水产技术交易服务平台的建设工作,本次会议邀请了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陈宏凯,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上海市杨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浦区科协常务副主席吴晓童,上海市渔业经济研究会理事长、上海海洋大学原副校长黄硕琳,上海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陆震,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技术转移部部长臧玉明,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上海理工大学科技处处长张大伟,中国水产科学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科技开发处处长房文红,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品加工与综合利用副主任委员、上海市食品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锡昌,上海海洋大学科技处处长胡庆松、副处长李辉华等专家学者参会。

会上,平台共建单位上海高校技术市场总经理陆继军、上海技术交易所副总裁徐荣分别介绍了平台的筹建背景和上海技术交易所的相关情况,上海海洋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技术转移公司总经理、园区总经理吴炯华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平台筹建的方案。

与会专家一致对平台的筹建方案表示了肯定,认为该技术交易服务平台特色鲜明,利用上海海洋大学在水产行业内的学科和人才优势,构建水产领域技术交易服务体系、形成水产科技成果高地、汇集国际产业集群和打造水产领域的专家智库等方面大有可为。同时,与会专家针对平台的建设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与会专家认为,应发挥各共建单位的优势,整合资源,有序的推进方案的实施;平台的筹建应结合上海和我国的发展战略,站位高远,开展国际化的技术交易;该技术交易平台的建设和运营,将促进学校优势学科的发展,体现高校的专业资源,促进上海国际化的形象发展。

通过此次专家研讨会,上海国际水产技术交易服务平台的建设方案进一步清晰,建设目标更加明确,三家共建单位将进一步优化技术交易平台的筹建方案。相信本次研讨会与会专家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将更好地助力上海国际水产技术交易服务平台的筹建和运营。

 

撰稿、摄影:王成龙、宋娟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