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领导在第四届中国水产科技大会上作科技成果转化案例分享

作者:张建敏     索取号:G1050501000-2020-0099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次数:21 
4月28-29日,2020第四届中国水产科技大会在成都顺利召开。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本次大会除线下现场之外,还在各大直播平台、主流门户、行业专业网站进行全网全球直播,首次将水产界“达沃斯论坛”搬入“云端”。全球水产行业从业者通过直播通道全程观看和参与此次论坛,真正实现水产行业全球、全行业、全产业链的同频共振。园区总经理吴炯华在创新技术交流会上进行了上海海洋大学水产科技成果转化案例分享的主题演讲。

 



       吴炯华总经理首先介绍了上海海洋大学技术转移体系构成,由技术转移中心和技术转移公司组成。技术转移中心负责学校科技成果、知识产权的管理和制定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技术转移公司和科技园两块牌子一套班子,利用科技园一头连学界、一头连业界的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开展产学研合作,实施全校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在交流会上重点分享了依托科技园市场化、企业化运作下,上海海洋大学近二年在水产领域的六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涉及大闸蟹“江海21”新品种的繁育推广、冷水鱼的繁育技术、大闸蟹的产业发展、大口黑鲈配合饲料、雨生红球藻制品的利用、乌鱼保水技术等。最后,吴总对学校近期在水产领域的11项科技成果进行了披露发布。 

本届大会以“绿色引领、产业升级、科技强渔”为主题,汇聚了行业相关政府部门、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协会媒体、科研机构以及广大水产从业者,搭建起集政产学研于一体的高端合作平台,聚焦渔业绿色健康养殖思路,解析行业发展政策,探寻困境中的行业机遇,共商我国水产行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思路,展开智慧碰撞,共话科技助力渔业供给侧结构改革道路,共促我国渔业全面完成“十三五”发展目标,共助我国早日建成现代化渔业强国。通过参加本次大会,园区对水产行业的形势、动态和未来发展趋势有了更为系统的了解,为水产项目的拓展、布局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与交流机会。当今世界,绿色发展已成为一个重要趋势,是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以及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已成为当前水产养殖变革转型的重要方向。相信疫情之后的水产行业,必将迎来全新机遇期,未来,上海海洋国家大学科技园也将发挥自身资源、利用上海海洋大学双一流学科优势,与行业同仁携手,互动联动、共同推进中国水产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会吸引了包括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人民日报、农民日报、中国渔业报、南方农村报、四川农村日报、水产前沿、农财宝典、中国水产频道、中国水产养殖网、当代水产、中国经营报、21世纪经济报道、四川日报、成都商报、华西都市报、四川电视台、成都电视台、成都日报、中国农业在线等20余家权威媒体深度聚焦。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