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海洋水产产业交流研讨会在两市召开

作者:任磊     索取号:G1051502000-2020-0082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26 

10月16日,由上海海洋大学、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联合举办的中韩海洋水产产业交流研讨会,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在上海和釜山两市举行。

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郭爱萍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她对本届研讨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作为世界主要渔业国家,中韩两国在海洋生产、水产品贸易、市场消费以及渔业经济发展等方面各有特色。多年来,上海海洋大学与韩国海洋水产开发研究院之间长期密切合作,期盼两国专家学者、师生一起努力,进一步巩固既有成果、加强学术研究,把中韩海洋水产人文交流推向更高层次,通过相互学习、交流和合作,共同促进中韩两国海洋水产事业的繁荣发展。

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副院长郑明生致辞。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杨正勇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主题为“新冠疫情下中韩海洋水产产业贸易流通消费现状与趋势”,韩起熠、陈廷贵、沈欣、李起宁四位专家学者分别就疫情《对韩国水产品出口的影响》《消费者野生淡水水产品购买意愿》《中国水产品消费行为调查》《韩国水产品供需影响》作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就报告内容及有关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本次研讨会旨在了解疫情对中外水产业的影响及对策,加深中韩产业之间交流和合作,为未来水产业发展提供思路和借鉴。中韩双方专家学者和师生近百人参加交流研讨会。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