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获批国家留基委国际组织实习生项目

作者:任磊     索取号:G1051502000-2020-0065     发布时间:2020-05-20     浏览次数:30 

    2020519日食品学院硕士生从娇娇接到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通知,获得留基委国际组织实习生项目。这是我校首次获得留基委国际组织实习生项目,也是食品学科对接水产一流学科首次参与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目前我校已参加国际组织实习生项目学院为海洋科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

    从娇娇同学将加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渔业及水产养殖部开展中国海藻食用方法的宣传推广工作。中国是世界第一大经济海藻及可食用褐藻生产国,其中海带是中国资源最丰富的海藻。中国食用海藻历史悠久,海藻食用方法多样,海藻产品品质不断提升,特别是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国家十分重视海藻资源的精深加工与综合利用。该实习项目将介绍中国海藻食用经验,帮助欠发达国家更好地利用海藻解决食用方法和提升质量问题,为讲好中国故事、推广中国经验、介绍中国方案尽微薄之力。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是引领国际消除饥饿的联合国专门机构,目标是实现所有人的粮食安全,确保人们能够定期获得充足的优质食物,拥有积极健康的生活。我校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与FAO开展合作,长期与FAO渔业及水产养殖部保持密切关系。2017年起连续三年与FAO合作举办6个国际会议。2021年我校将参加承办由FAO、中国农业农村部及亚太地区水产养殖中心网(NACA)共同主办的十年一度的第四届全球水产养殖大会。该会议将对未来十年全球水产养殖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我校自2013年选派学生赴中西太平洋渔业委员会开始国际组织实习工作起,截止2019年共28人前往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北太平洋渔业委员会、美洲间热带金枪鱼委员会、南极海洋生物资源养护委员会和印度洋金枪鱼委员会共6个国际组织开展实习生项目。我校2018年和2019年连续两年获得市教委上海市高校学生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2018年获批人数全市排名第72019年获批人数排名第4。我校也是唯一与FAO合作国际组织实习生项目的市属高校,从2014年开始至今已选派9名学生赴FAO实习,其中经管学院王威巍留任FAO工作。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