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上海海洋大学2019届毕业生创业奖励的通知

作者:徐跃峰     索取号:G1051002000-2019-0067     发布时间:2019-09-02     浏览次数:71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助推和扶持我校成功创业的应届毕业生,鼓励毕业生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带动其他同学成功就业,根据《上海海洋大学毕业生创业奖励评选办法》(沪海洋学〔2017〕38号)规定,经与研究生院商议,现将受理2019届毕业生创业奖励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对象

申请奖励者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申请人为2019年毕业,且9月1日前创办实体企业并取得营业执照的我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含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

(二)申请人在校期间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诚实守信,道德品质良好,学习成绩良好;

(三)评选条件

1.申请人须为符合相关要求创业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且为原始发起人(不含股份转让、后期补入资金的创业情况),在企业中持股比例不低于10%;

2.申请人须取得应届毕业生的学历、学位证书;

3.企业所吸纳的本校应届毕业生须取得应届毕业生的学历、学位证书;

4.创办企业须健康运行半年以上,运行评估时间为2019年11月1日起至2020年5月1日。

二、受理时间安排:

2019年9月15日-30日:在毕业生中广泛宣传,确保每位毕业生知晓此事,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向学院提交申请表和相关申请材料;

2019年9月30日-10月15日:各学院初审相关材料并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形成学院总体意见和汇总表;

注:公示除在学院公告栏里张贴进行外,还需利用网络或新媒体,在2019届应届毕业生范围中进行。

2019年10月15日:各学院将公示无异议的申请材料、学院汇总表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交至校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研究生院。

三、申请相关材料

(一)申请材料:

1.符合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在规定时间内填写《上海海洋大学应届毕业生创业奖励申请表》(一式两份,见附件),提交学院审核。

2、身份证复印件(身份证正反面需复印到一面);

3、银行卡复印件(注明银行卡号和银行卡开户行)

4、合法营业执照复印件(验原件);

5、申请人及所吸纳的2名应届毕业生的学位、学历证书复印件(验原件);

6、个人在校评价(有无受到校级处分)150字(电子版)、创业路程和心得需电子版1500字(附图片)

7、若是利用自身科研成果转化而创办科技型企业,需提供以申请人本人或以导师为首的第二申请人(或作者)的相关科研成果佐证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其中若是相关专利,申请人应为该专利首次申请时的发明人,不包含该专利首次申请后变更的发明人。

四、相关说明

(一)奖励金的发放须严格按程序进行,2020年5月25日学校将启动创业奖励的第三方评估,原则上评估周期为二个月(含评估单位遴选、创业项目评估);2020年9月学校根据第三方评估结果兑现奖励金,坚持标准,民主公开,不弄虚作假。

(二)学院审核公示无异议后,本科生上报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上报研究生院。

(三)申请者要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逾期不报,视为放弃。

五、工作联系人:

本科生申报联系人:闫老师,大学生活动中心104室,61900279

研究生申报联系人:操老师,行政楼611,61900058

附件:上海海洋大学2019届毕业生创业奖励申请表

附件:2019届毕业生创业奖励汇总表(样本)

                                                                                              学生处(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研究生院

                                                                                                              2019年9月2日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