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渔业国际履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轩兴荣     索取号:G1050203004-2018-0024     发布时间:2018-09-26     浏览次数:81 

923日,上海海洋大学与中国远洋渔业协会共建的远洋渔业国际履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图文信息中心102室隆重举行。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刘新中、远洋渔业处处长赵丽玲、国际合作与周边处处长孙海文;程裕东校长、汪歙萍副书记、副校长,有关职能部门和海洋科学学院领导、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学校科技处处长杨正勇主持。

程裕东代表学校对与会的领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回顾了我校师生参与国家远洋渔业建设和发展的历史,在农业部渔业渔政局的指导下,上海海洋大学和中国远洋渔业协会共建远洋渔业国际履约研究中心。希望通过国际履约研究中心的建设进一步深化学科建设内涵、彰显学科功能,提升我国远洋渔业履约团队的综合实力,更好地维护我国远洋渔业权益,服务国家海洋战略。

刘新中首先对我校水产学进入一流学科建设以及远洋渔业国际履约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介绍了远洋渔业国际履约研究中心的成立的背景和意义,希望研究中心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对现有国际渔业规则进行解析,同时注重锻炼、培养人才,让更多的人到国际渔业组织或区域性渔业组织中任职并更深入地参与到国际规则的制定,把中国远洋渔业履约工作推向新的台阶。

最后,中心副主任唐建业副教授介绍了远洋渔业国际履约研究中心的建设方案。中心由上海海洋大学与中国远洋渔业协会合作成立,设有学术与战略委员会。中心以服务提升我国履行全球性、区域性或双边渔业条约义务的能力为目标,为维护我国国际渔业权益提供智力支撑。主要开展六个方面的研究:区域渔业管理组织管理机制及履约研究;大洋渔业资源评估与管理研究;海洋生态系统评估与管理研究;极地渔业资源与生态管理及对策研究;国际海洋与渔业法律及政策研究;双边合作沿海国资源及法律政策研究。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