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信息管理信息系统与专业介绍

作者:任磊     索取号:G1051515000-2018-0008     发布时间:2015-11-12     浏览次数:194 

经国家教育部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批准(项目批准书编号:MOE31AU2A20020541O),上海海洋大学与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合作举办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本科教育项目(Chinese Foreign Bachelor Degree Project in Information  Management&Information System Between Shanghai Ocean University and  University of Tasmania,Australia))于20029月招收第一届学生。该专业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招生计划。采用“4+0”培养模式,即学生在国内完成本科教学计划,考试成绩合格,按规定可同时获得中外双文凭,即上海海洋大学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和塔斯马尼亚大学学士学位证书,实现不出国的留学。

评估及认证

2013年:两个专业通过教育部举行的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的合格评估。

2011年:两个专业接受澳大利亚大学高等教育质量标准署(TEQSA)的检查,并获得好评。

20081月:作为上海市第一批中外合作项目通过教育部复核,两个项目获得国家教育部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

2005年:两个项目接受澳大利亚大学质量保障署(AUQA)的检查,并获得好评。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现代信息技术、环境科学和管理学的基础理论,具备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以及信息管理和组织运作能力、计算机科学技术理论及应用能力,并具有较强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学生毕业后能在政府部门、中外企业、金融机构和科研单位等从事信息系统分析、设计、管理及环境科学领域工作的国际化高级专门人才。

课程结构

部分公共课

专业基础课

EAP英语

会计与财务决策(澳)数据库管理系统(澳)

商务英语

管理入门(澳)财务管理学

大学英语

动态网页开发(澳)统计学

高等数学

系统获取和实现(澳)环境工程概论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组织行为学(澳)网络管理

线性代数

数据管理(澳)

计算机应用基础

编程和问题解决(澳)

程序设计语言

商务物流(澳)

专业核心课

选修课

商业信息系统(澳)自然区域管理(澳)

现代物流管理

需求分析与建模(澳)软件开发与设计

国际金融概论

环境管理学(澳)企业资源计划

管理软件应用

信息系统项目(澳)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

计算机程序设计员课程(Java

信息系统管理(澳)

数据库管理人员课程(Oracle

商业与系统分析(澳)

数据库管理人员课程(SQL Server

信息和通讯技术项目(澳)

电子商务师课程

注:课程名称括号内的“澳”字表示该课程是引进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的课程。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