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申请信息公开处理和答复工作流程

作者:胡崇仪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次数:489 

一、提出申请

1.申请人填写《上海海洋大学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申请表可以在上海海洋大学信息公开网站下载。

 2.申请人对所需信息的描述需详细、准确;申请人可以通过以下3种方式提出申请:

1)当面申请。申请人可以到上海海洋大学信息公开办公室提出申请。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999号上海海洋大学校长办公室(行政楼821室),受理时间:工作日(星期一至星期五,8:30-11:3013:00-16:30;联系电话:021-61900502,传真号码:021-61900000

2)信函、传真申请。申请人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上海海洋大学信息公开申请字样;申请人通过传真方式提出申请,请注明“上海海洋大学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3)电子邮件申请,邮箱为xxgk@shou.edu.cn

二、信息申请受理

对于申请人提出的公开学校信息申请,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负责初步审核,并根据下列情况分别处理:

1)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认为可以由当场答复的,由办公室答复申请人。其中:

1.属于学校公开职责权限范围,但尚未制作或者获取的信息,应当告知申请人该学校信息不存在;

2. 属于依申请公开的信息,由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提供相关信息;不属于学校公开职责权限范围的信息,应当告知申请人,对能够确定该信息的掌握单位的,应当告知申请人该单位的名称、联系方式;

3.属于主动公开的信息并已通过相应途径公开的,应当告知申请人获取该学校信息的方式和途径;属于不予公开的信息,应当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申请材料,处理意见归档。

2)经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初审,不能直接答复申请人的,申请人的申请信息由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通过OA系统发至与该信息相关的部门(下称具体承办部门),由具体承办部门负责审核申请人提出的学校信息公开申请并将处理结果反馈至信息公开办公室,由信息公开办公室统一答复申请人。答复处理意见参照第一条执行。

3)申请公开的学校信息中含有不应当公开的内容,但能够区分处理的,应当由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或具体承办部门告知申请人并提供可以公开的信息内容,对不予公开的部分,应当说明理由;

4)申请内容不明确,且不符合《条例》规定的,申请人应在合理期限内补正,申请人逾期未补正的,视为放弃申请;

5)同一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重复向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申请公开同一学校信息,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或具体承办部门已经作出答复的,应当告知申请人,不再重复处理。

三、信息公开申请流程图信息公开申请流程图.png

四、上海海洋大学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指南.doc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