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九次全国高校博物馆学术研讨会

作者:系统管理员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07-08-17     浏览次数:4560 
  8月3日至8日,第九次全国高校博物馆学术研讨会在大连大学举行,来自全国40多家高校博物馆的近10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我校鱼文化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宁波参加了会议,并当选为全国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常委。
  近年来全国高校博物馆发展迅速,目前已有90余家加入全国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会上大家交流了博物馆建设经验,以及高校博物馆建设定位及理念。然而尽管高校博物馆发展趋势乐观,但目前仍存在发展不平衡、办馆经验比较欠缺等问题,尤其与国外高校相比,任重而道远。哈佛大学一所高校就有22座博物馆。美国青少年大约有1/3的学习时间,是在博物馆里度过的。与会专家认为,高校博物馆要与高校学科建设相结合,处理好服务教学、科研与科普的关系。
  此次上海高校共有15位代表出席会议。上海中医药大学博物馆馆长吴鸿洲教授,继续当选为专业委员会主任。复旦大学文博系副主任陈刚亦当选为常委。

(宣传部)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