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屈琳琳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103 

4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宏舟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敏娟,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农,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王宏舟首先肯定了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强调,新时代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任务更加繁重、责任更加艰巨,更需要发挥学校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凝聚人心、汇集众智、增强合力。

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性,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一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与时俱进,不断学习;要扛起政治责任,聚焦和推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引领工作,加大学校党外代表人士和党派队伍建设的培养锻炼力度;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统战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牢固树立“大统战”意识,把统战工作覆盖到各个领域、各个方面的工作中去,推动学校统战工作提质增效,为学校事业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更多同行者。

会上,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建农传达了上级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克勇汇报了学校2020年统战工作情况及2021年统战重点工作。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书记黄旭雄、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程彦楠作为代表介绍了基层统战工作的情况。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集体审定了《上海海洋大学二级党组织统战工作职责规定(试行)》。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