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师生至南汇革命烈士陵园祭扫先烈

作者:屈琳琳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21-04-05     浏览次数:134 

苍松肃穆,丰碑矗立,烈士陵园庄严神圣。4月3日上午,南汇革命烈士陵园中前来祭扫先烈的人群络绎不绝,陵园内肃穆安静。上海海洋大学师生在此开展“追忆百年峥嵘·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教育活动,祭扫革命烈士,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英雄的革命精神。 

 

上午9时,伴随着《献花曲》的深情旋律,上海海洋大学国旗班成员和党员、团员代表手抬花圈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圈摆放到纪念碑基座前。

全体人员脱帽整装肃立,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低头默哀,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追忆革命先烈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向革命烈士们致以无限敬意与哀思。同时,师生党员和在场团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团旗重温了入党、入团誓词,声音铿锵有力,一字一句,都坚定着使命和初心。

“我和他们流着同样的血”。来自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的退伍大学生杨长久在烈士纪念碑前做了慷慨发言,饱含着一名退伍军人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与敬意。党员、团员代表朗诵了纪念革命烈士诗歌,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对先烈们致以最崇高的缅怀与敬意。 

祭扫仪式结束后,上海海洋大学师生一同瞻仰了烈士墓碑和烈士名录,在庄重肃穆的烈士陵园里,他们真正感受到了无数先烈的崇高精神和英勇气魄,真正懂得了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山河无恙,吾辈自强。本次革命烈士祭扫活动作为党史主题学习形式,给师生带来了精神上的洗礼,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着广大青年传承发扬革命先辈矢志奋斗的精神,在新时代承担新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