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治安综合治理会议并进行校园安全检查

作者:屈琳琳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21-03-27     浏览次数:126 

为高效落实市教委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上海海洋大学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顺利实施,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与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3月25日上午,学校召开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吴嘉敏、校长程裕东出席并讲话,副校长李家乐、万荣参加会议,会议由总会计师郭爱萍主持。各学院书记、院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嘉敏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做好阵地管理,严防邪教和极端宗教组织在校园渗透;二是要对校园安全和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切实解决好实验室安全和社区学生安全方面的顽瘴痼疾;三是要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把保障学生生命安全作为学院的重要工作,坚决杜绝恶性事件的发生;四是各学院与各部门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稳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校园平安。

程裕东表示,把上级要求自觉转化为实际行动,已经成为了海大的风格和精神,这是全校通力协作的结果。他强调,安全工作要以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为核心,不断健全和完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校园长期平稳安全;要认真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校园环境与生态建设,努力建设“低碳海大”、“数字海大”“健康海大”;要统筹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务必做到天天讲、时时抓,全力落实好上海全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消防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党委办公室、保卫处分别传达了市教委高校安全稳定会议精神和近期稳定工作要求,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体育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前,校领导一行分两组开展了校园安全检查,要求各学院和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开展安全自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共同维护和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