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头雁学习讲堂”开讲

作者:蔡霞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67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常态化,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锻造一支高素质的带头人队伍,11月27日下午,学校首期“头雁学习讲堂”在行政楼137会议室正式开讲。校党委副书记吴建农,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师生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100余人出席。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克勇主持。

吴建农指出,在开启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和复兴伟业新征程新时代背景下,作为头雁,要找准奋斗方位和坐标,树立担当精神,开启新征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发挥“头雁”作用,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下好“一盘棋”,破解“两张皮”,奋力推动基层党建再上新台阶。二级党组织要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头雁学习讲堂”平台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提高。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通过“双管齐下”,立足基层基础基本,坚持落实落细落深,体现实践实干实效,扎实推进党建各项工作。总的要求是紧扣“实”字,着力融入学校事业发展中心工作,同时,要突出“精”字,坚持分类指导、统筹推进;强化“新”字,顺应时代发展不断开拓创新;围绕“特”字,持续打造具有基层党组织的亮点品牌;落实“责”字,层层压实党建责任。二是要突出抓教育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更实,以理论武装为重点,推动学思践悟新思想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三是突出强能力增实效,推动新时代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更有成效。发挥好“头雁”的引领作用,准确把握政策和操作口径,对标提升组织力的要求,发扬改革创新精神,在推动中心工作上真正落到实处,从而更好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陈慧围绕“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促进‘双融合’”、保障和直属部门党委第三党支部书记张宗恩围绕“‘支部建在处室、处长担任书记’工作机制的思考与实践”、机关党委第九党支部书记金晔围绕“党建引领促发展,业务融合增实效”、水产与生命学院党委水产营养与饲料党支部书记华雪铭围绕“坚守初心担使命,争当‘头雁’做标杆”、工程学院党委机制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毕杨意围绕“推进党建与思政工作融合,建设坚强有力学生党支部”,分别分享了理论学习心得、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的思考和体会。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