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在上海海洋大学开幕

作者:蔡霞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20-11-29     浏览次数:73 

11月27日,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上海海洋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上海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在上海海洋大学临港校区拉开帷幕。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包括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浙江大学等16所长三角地区高校的48名学子参加。教育部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张文清教授,上海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建农,上海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熊焰,上海市食品学会理事长潘迎捷、上海海洋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孙礼仕,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院长谢晶,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陈慧,上海海洋大学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红刚以及各高校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参会。开幕式由食品学院副院长金银哲主持。

吴建农在致辞中指出,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作为高校化学实验教学的重要补充和延伸,在化学实验教学改革和创新型人才培养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介绍我校近些年致力于搭建创新平台,激发学生创新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将论文写在世界的大洋大海和祖国的江河湖泊上”。谢晶介绍了食品学院学科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等情况,让在座嘉宾对学院和学校的专业发展有了详细了解。我校参赛选手郑钰倩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中。张文清在致辞中对上海海洋大学在化学实验教学、竞赛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宣布本届竞赛开幕并祝愿参赛选手取得满意的成绩。

开幕式结束后,上海市食品协会理事长、上海海洋大学原校长潘迎捷作了题为“我国食品安全的现状与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报告中指出食品安全问题是全球面临的挑战,它也是中国政府最担心、人民最关心、企业最揪心的问题,但我国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在不断提高,尤其是在疫情期间我国食品产业展现了强大的韧性和抗压能力,稳住了民心。食品安全与化学息息相关,潘迎捷鼓励在座的同学们将专业和民生相结合,如响应“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在奋斗中实现人生理想、践行报国之志。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