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刘帆获第12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大学生组总决赛三等奖

作者:屈琳琳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20-11-29     浏览次数:105 

11月22日,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的60名选手齐聚海南省海口市,共同参加由国家海洋局、共青团中央、海军政治工作部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海洋知识竞赛大学生组总决赛”。经过各轮比赛的激烈角逐,上海海洋大学选手刘帆获全国三等奖。同时,上海海洋大学获得该项赛事的优秀组织奖。

比赛现场

学校领队和选手

本届海洋知识竞赛以“保护海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大力宣传国家海洋政策、普及海洋知识、树立现代化海洋观念。大赛于今年6月8日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启动,各地通过个人网络参赛、学校组织参赛、地方组织参赛、海军院校参赛等4种方式,通过网络、电视、微博、微信等媒体形式进行了广泛发动,吸引了全国近百余所高校数万名大学生的积极参与。

一直以来,学校都十分重视将专业教育、学校定位与国家发展战略相结合,不断推动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自去年9月份以来,学校通过举办全国海洋知识竞赛校内选拔赛、海洋科普周、海洋大讲堂等一系列富有海洋文化特色的第二课堂活动,在宣传海洋知识的同时丰富学子的课余生活,在全校营造了学海洋、爱海洋、保护海洋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