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布置暨培训交流会

作者:屈琳琳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54 

11月23日下午,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102召开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家进校考查工作布置暨培训交流会,副校长万荣出席,教务处处长江敏主持会议。

万荣强调,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以下简称“机制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全校各单位和每一位师生都要从全局高度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共识,尽职尽责,以务求必胜的心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将认证工作作为学校工程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作为推动学校新工科建设的重要契机和工作抓手,加强谋划,统筹布局,有序推进,为学校探索新工科建设的工作机制开好局、铺好路。

江敏从工程教育认证基本情况、学校认证工作开展情况、机制专业专家进校考查安排三个方面介绍了认证的整体情况,明确了专家进校考查的时间安排和各部门的任务分工。工程学院副院长刘雨青作“工程教育认证OBE理念培训”,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基本概念、发展现状、基础知识以及需要关注的问题等方面,层层深入,逐步聚焦,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

各部门及学院围绕工程教育认证机制专业自评报告、专家进校考查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对各项工作细节作了进一步明确。

推动工科专业参加工程教育认证是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新工科建设的重要抓手,机制专业作为学校第一个获得专家进校考查“入场券”的工科专业,对于推动“新工科”建设和促进本科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