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苗栗县钟东锦县长一行来校访问

作者:任磊     索取号:G1051502000-2023-0239     发布时间:2023-11-13     浏览次数:10 

  11月6日-7日,台湾苗栗县钟东锦县长一行在上海市台办的陪同下来校访问。学校党委书记王宏舟、副校长江敏会见了来访客人。学校党校办、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科技处、水产与生命学院负责人、专家陪同会见。

  王宏舟对钟东锦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学科优势、与苗栗县合作交流等情况。王宏舟表示希望进一步加深与苗栗县的合作交流,撰写海峡两岸农业技术交流与产业发展的新篇章。随后,与会双方围绕大闸蟹苗栗合作进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磋商。

  钟东锦一行还参观了上海海洋大学供台扣蟹基地(崇明大闸蟹繁育基地)、松江大闸蟹养殖基地(上海昆秀水产专业合作社)和“双一流”建设成果展,双方就后续的合作计划达成了共识。

  自2011年,学校与苗栗县签署了中华绒鳌蟹(大闸蟹)养殖科技合作协议,先后组织了16批科技专家团队常驻苗栗进行技术指导,建立“苗栗模式”,成为对台技术输出的成功范例。在上海市农委、上海市台办、上海市教委、上海海关的支持下,上海海洋大学建起供台蟹种基地,申请并获批了“出境水生动物养殖场/中转包装场检验检疫注册登记证”证书。2021年两岸大闸蟹养殖合作十周年之际,时任县长徐耀昌在专门给学校发来感谢状,“感谢上海海洋大学多年帮助本县优质大闸蟹养殖产业发展,成效斐然,称颂敬仰”。12年来,苗栗县河蟹养殖取得了成功,也为两岸农业交流建立良好的典范。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