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教师参加世界贸易组织(WTO)副部级高官会

作者:任磊     索取号:G1051502000-2023-0235     发布时间:2023-11-01     浏览次数:10 

  10月23-24日,世界贸易组织(WTO)副部长级高官会在瑞士日内瓦WTO总部召开。应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邀请、受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副教授吕鸣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吕鸣分别参加了于10月23、24日举行的渔业补贴以及贸易与环境可持续分组讨论,并参加了两场全会以及于10月23日晚间举行的《渔业补贴协定》批约仪式。

  吕鸣协助中国代表团就第二轮渔业补贴谈判发表相关立场,表示中国已正式接受《渔业补贴协定》议定书,为渔业补贴谈判做出积极贡献,认为现有主席案文是很好的谈判起点,中方将积极参与谈判和磋商,但对一刀切的远洋渔业补贴纪律和强迫劳动持保留态度,并愿和成员方一道达成有效的发展中国家特殊与差别待遇。

  在日内瓦期间,吕鸣还随团赴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与商务部、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相关代表进行交流座谈。

  此次世贸组织高官会为2024年2月世贸组织第13届部长级会议取得务实成果预做准备,中方高度重视,由商务部副部长李飞率团参加。海洋文化与法律学院唐议教授团队长期从事渔业补贴相关研究,持续跟踪渔业补贴谈判工作,为谈判做出有力支撑、为多边渔业治理贡献中国智慧。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