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哈桑努丁大学一行来校推进双方合作交流

作者:胡崇仪     索取号:G1050201001-2023-0015     发布时间:2023-07-28     浏览次数:10 

7月25日上午,印度尼西亚哈桑努丁大学校长贾马卢丁·琼帕(Jamaluddin Jompa)、副校长法里达·帕蒂廷吉(Farida Patittingi)、阿迪·莫拉纳(Adi Maulana)和参议院秘书布迪马万(Budimawan)等一行人来校访问。副校长江敏、总会计师郭爱萍会见来访客人,国际交流处、科技处、海洋科学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上海海洋大学科技园区等相关领导和专家陪同出席座谈会议。座谈会由总会计师郭爱萍主持。

  

   江敏对贾马卢丁·琼帕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陪同来访客人参观学校“双一流”建设成果展览。在座谈会上,双方就两校的学科优势和未来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江敏表示,上海海洋大学在海洋与水产领域,是中国最好的高校之一,特别是在植物与动物科学、农业科学、环境/生态学、工程学、生物学和生物化学等学科方面,在国际上具有明显的优势地位。自2019年始,哈桑努丁大学成为我校的友好合作院校,在疫情期间,两校也经常以视频会议方式进行交流活动,特别是亚洲合作资金专项《中国与印度尼西亚近海海洋生态牧场技术合作研究》项目的开展,使得两校的联系更为紧密,希望未来在该海洋牧场研究项目的基础上,两校围绕渔业资源开发与保护等领域开展新的合作研究,并共同策划更多的政府间、校际间的国际合作项目,共促合作发展。

贾马卢丁·琼帕表示,哈桑努丁大学是印尼国内排名第四、渔业科学排名第一的综合类院校,更是印尼唯一一所在海洋科学方面有长期战略发展目标的院校,具有包括本科、硕士、博士培养在内的完整的渔业学科建设体系。哈桑努丁大学位于印尼的中心省份,独特的地理条件使得学校在海洋工程、海岸工程和淡水养殖方面均设有相应专业。同时,贾马卢丁·琼帕感谢上海海洋大学依托《中国与印度尼西亚近海海洋生态牧场技术合作研究》项目,在去年为哈桑努丁大学的科研技术人员、学生代表等开设了海洋生态牧场技术专题培训班,为我们学员传授了很好的专业技术,推动学校渔业学科的建设发展。未来,希望两校可以进一步加强交流,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更大的进展。

座谈会上,海洋科学学院的张硕教授就《中国与印度尼西亚近海海洋生态牧场技术合作研究》项目的开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进行了介绍,并就两校在项目中的合作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沟通。水产与生命学院的毕燕会副教授介绍了海藻育种技术,受到哈桑努丁大学的关注。

最后,郭爱萍做了总结,中国和印尼是隔海相望的友好邻邦,“一带一路”的开展加固了中印之间的纽带关系,两校之间的合作,更是促进了双方学科优势的充分发挥,未来双方将持续加强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以点带面、以面带全,通过科研项目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两校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互动和交流,夯实中印传统友谊、促进民心相通。

(供稿:海洋科学学院、国际交流处)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