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临港新片区新发展 校政企共建优秀硕博士实践基地

作者:胡崇仪     索取号:G1050201001-2023-0012     发布时间:2023-03-04     浏览次数:10 

为深化落实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与上海海洋大学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推进校地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任务,前期在学校和学院联系校领导的大力促进支持和全面关心的基础上,3月3日,上海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金融贸易处及上海临港新片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优秀硕博士实践基地共建项目签约仪式在经济管理学院202会议室举行。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金融贸易处副处长孙筱和、副处长戴晨力,上海临港新片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孙仓龙,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逄淑光,副总经理张俊,副总经济师赵军,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院执行院长王锡昌,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杨正勇、党委书记罗汝坤,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企业和学院应用经济学系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廷贵主持。

王锡昌在致辞中对孙筱和、孙仓龙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指出学校立足临港扎根临港,长期致力于人才培养和产业建设融合,积极服务临港新片区建设,本次校政企三方合力,在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展开了积极实践与探索,为学校学院的学科建设注入新动能,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签约仪式上,孙筱和介绍了合作项目背景,他表示从2012年学校派遣优秀学生到临港机关处室、企业单位实习实践开始,学校全方位对接政府企业,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十余年来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临港建设持续贡献的同时也为本次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对三方合作前景充满信心与期待。他指出本次项目共建,有利于充分发挥学校应用经济学等学科优势助力上海市“一城一带一湾”战略部署中的临港“金融湾”建设,有助于优秀硕博士深入了解临港、融入临港,激发他们服务临港的积极性和责任心,为上海深入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孙仓龙介绍了临港新片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和临港新片区现代服务业开放区的基本情况、发展现状、近期规划,他指出作为临港新片区设立后注册的第一家公司,紧随国家、上海市战略部署,产业集聚效应初步形成,在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带领下,通过此次合作,借力高校人才与学科优势,围绕“现代服务业”,对标国际最高标准,不断推进临港“金融湾”以及跨境金融、国际航运等事业发展,通过实践基地为临港培育人才、留住人才,共建优质临港。

杨正勇对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金融贸易处和临港新片区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在学校学院研究生培养与学科发展上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临港一流政策、一流企业的助力下,学院必将在学科、学位点以及一流专业建设上再上台阶,培养更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人才,学院有信心、有能力发挥好服务社会的功能职责,当好学校服务临港新片区建设的排头兵。

罗汝坤、孙筱和和孙仓龙代表三方签署了优秀硕博士实践基地共建协议书。校政企协同育人模式可以充分发挥学校、政府、企业的优势,共享多方资源,做到互惠多赢。展望未来,经济管理学院将挖掘三方合作的深度,加大三方合作的力度,扩大三方合作的广度,为社会和企业培养更多符合实际需求的优秀人才。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