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洋大学2020年普通本科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报告

作者:陆卫东     索取号:G1050606000-2020-0008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159 

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依法保护学生权益、确保招生公平公正、维护高校办学秩序,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教育部令第41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28号)等文件精神和上海市教委要求,组织开展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的各项工作。

学校高度重视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修订完善《上海海洋大学本科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工作实施细则》(2020修订版)等本科新生入学资格审核的工作要求,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流程,为2020年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提供制度保障。学校各相关部门贯彻落实文件精神要求,召开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专题会,研究制定本科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

在规定的报到期限内,共有3061人来校报到,1人在生源地应征入伍申请保留入学资格,49人逾期未办理入学手续放弃入学资格。经复查,未发现学生录取信息与学生本人实际情况不相符的情形,未发现录取手续及程序不符合国家招生规定的情形,未发现新生录取资格不真实、不符合相关规定的情形,未发现新生本人及身份证明与录取通知、考生档案不一致的情形,未发现身心健康状况不符合报考专业(专业类别)体检要求、不能在校正常学习生活的情形,未发现特殊类型招生录取的学生专业水平不符合录取要求的情形,未发现学生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情形。

                                                   上海海洋大学

                                                  2020年10月30日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