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学校水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全体委员会议召开(♬口播)

作者:屈琳琳     索取号: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次数:54 

10月19日,教育部高等学校水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全体委员会议在上海召开。41位委员全部出席,围绕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荐等工作,共商水产类专业的内涵发展与质量提升。

水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教授主持会议。他表示,全体委员严格按照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做好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有关工作的要求,按照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荐工作指导标准推荐水产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引领水产类专业的内涵发展。希望全体委员不辜负教育部的信任、不辜负全国水产教育者的信任,秉承公平公正的态度进行推荐。副主任委员麦康森院士,谢潮添、李琪、王卫民、王伟教授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教指委秘书长江敏教授就2019年国家级一流专业推荐工作教指委工作指南作了介绍,全面细致地传达了教育部对推荐工作的要求。

全体委员对一流专业建设点推荐工作进行交流讨论,充分酝酿,秉承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了投票。

委员们还就未来水产类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学习和讨论,表示将认真学习相关专业类一、二、三级认证标准,对水产类专业的认证给出建议。同时,大家就2019年度工作进行了交流,充分肯定了本届委员会在今年的工作成效,并就2020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商讨,就加强学习交流、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组织大学生实践技能大赛、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论坛、召开全体委员会议等年度工作形成了初步计划。

通过此次会议,委员们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教指委将进一步在水产类专业建设工作中发挥好参谋部、咨询团、指导组、推动队的作用,为推动新农科建设、促进专业优化、带动专业水平提升、实现内涵式发展作出贡献。

Copyright©1998-2016 上海海洋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上海海洋大学校版权所有
现代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技术支持